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

[健康] 怎樣判斷小孩是否為小兒多動癥?

[複製網址]
1


說起小兒多動癥,各位家長應該不會陌生。家裏有個小兒多動癥的孩子,簡直讓家長苦不堪言。如何知道自己的小孩是單純的好動還是小兒多動癥?接下來,各位家長試著回答這3個問題便會有答案。


  問題壹:妳的小孩是否長期註意力無法集中?


  如果妳發現自己的孩子註意持久液長期無法有效集中,有以下的情況:1、學習經常犯錯、不註意細節;2、很難完成具有條理性的事情;3、經常丟東西、忘事情;4、無法完成簡單的指示;5、逃避做需要專註的事情;6、相較於其他孩子,做事難以集中註意力,很容易被外界刺激幹擾分心。


  滿足4條或以上,那壹定要多加關註。


  問題二:妳的小孩是否總是多動,情緒易沖動?


  如果妳發現自己的孩子總是多動、情緒易沖動,有以下的情況:1、動個不停,上課時擅自離開座位;2、無法參與安靜的活動,處於安靜地場合,十分躁動;3、精力旺盛,持久液作用話多到不正常;4、沒有耐心等待;5、常打斷別人說話甚至急於搶話,經常突然打斷其他小夥伴的活動。


  滿足3條或以上,那壹定要多加關註。


  問題三:妳的孩子多動、沖動、註意力不集中癥狀是否長期出現?


  如果妳的孩子癥狀持續存在至少6個月且與發育水平不相符,癥狀出現不分場合出現,嚴重影響到了孩子正常的學業和生活,同時排出其他疾病所致,那麽有可能是小兒多動癥。


  孩子需要有上面的多數癥狀,且有壹段不短的持續時間,才可能是小兒多動癥,不然多數只是單純的好動。如果發現自己的小孩可能是小兒多動癥,壹定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治療。

收藏收藏 推 噓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| 註冊

本版透可值規則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